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张铁的博客

生活很伟大!伟大的生活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生活不是起点和终点。值得我虔诚歌唱。《暴雨将至》试听:http://www.douban.com/artist/zhangtie/我的乐迷群【85811213】,欢迎加入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今天,你被“按揭”了么?  

2010-03-15 13:43:24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,你被“按揭”了么? - 张铁 - 张铁的博客


多年不见的好友,好不容易联系上。电话里说哥们最近怎么样,赶紧找个馆子喝起来吧!

那边说行啊行。可是到了那天电话一打,那边说哎呀实在脱不开身啊,单位不好请假,改天再谢罪行不行?

单位不好请假?

遇到这种情况,张铁友情建议你,问对方一句话:兄弟你是不是被按揭了啊?

百分之两百被说中。

这不是神算,这只是感受到了对方的“按揭人生”而已。

要结婚先买房,这是相当一部分青年小两口们的观点。之前写过博文对此表示过否定,结果在网易博里头被喷得浑身湿透。好吧你们非要买房,买呗,按揭去呗。巧了我今天就是聊聊你们的“按揭”。

被按揭了是怎么个情况?

俩人上班,拿了薪水就得一人还贷款,一人吃饭。一旦有闪失,对不起饿着吧。

为了不挨饿,为了顺利还贷,为了两口子的小窝,兄弟你就得好好上班好好工作。

你既然已经“被按揭”,好吧请继续接受“被爱岗敬业”。

早晨下起了暴雨要是能等雨停了再上班多好。不行。你淋病了也得去上班,你得爱岗敬业。

早晨媳妇儿不舒服你特别想给她煎两个荷包蛋外加烤几片面包,让她舒舒服服吃一点。不行。你们就得边刷牙叠被边泡面,吃完了赶紧出门,你得爱岗敬业。

拿人薪水,按点上班,无可厚非。

可是办公室里,遇上了傻逼领导跟你较劲,你敢义正言辞反驳么?不行,你得爱岗敬业。

单位里头,让你卖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产品,你敢说不么?不行,你得爱岗敬业。

工作当中不小心受伤了,单位不给定工伤,你敢去告么?不行,你得爱岗敬业。

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就得如此憋屈?!——因为你“被按揭”了啊兄弟。

你不能丢饭碗。我说的没错吧?丢脸,丢心,丢掉理想抱负,丢掉价值观和行为准则,丢掉精神的后花园,不能丢饭碗。

这就是“被按揭”。

“被按揭”之后的人生,是被揭掉尊严的人生。

“按揭人生”,算不得人生。

张铁觉得,对于买房的态度是一种消费态度,说远了更是一种生活态度。

现实太艰难,生活太辛苦,整天烧香拜佛吵着换爹妈换祖国的人倒也能理解。可是咱们想过没有?自身的有问题的态度不赶紧换掉的话,给你一百个富爸爸,你还是那个面对人生没有底气的穷儿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2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